【花蓮戶外婚禮】森林中民宿-欣的呂程

Dino & Shin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【旅程中的記憶拼圖】

肆月,嵐煙還是熾晴、悶雷又或驟雨,Plan A還是Plan B,執行完週末婚禮的女孩,依舊聚首開會檢討著各項事宜、歸還整理婚禮用品,恍神虛脫了兩天,腫脹痠痛的身軀攪和著紊亂的記憶。

前一日,幾乎是每小時觀察著手機氣象預測的我,在晚間九點又回到民宿現場,和搭棚師傅們定位、溝通著主人家已牽置好的串燈如何拆卸,現場的氣氛緊繃的如同菲比忐忑的思緒,凝結的話語就像遠處不停的閃電,隨時都會落下大雨,或是我的眼淚,既不是Plan A也不是Plan B,而是計劃外的Plan C,晚間12點,我必須立刻、馬上做決定!
婚禮日,上午九點一刻,指揮調度著所有婚禮工事人員。
「花棚架構定位這邊。」
「太熱了,花材12點之後再下。」
小物桌、禮金桌、飲品點心桌先做擺設佈置,我一邊搬著寄放的酒類、儀式用品,滿頭大汗地揮動著雙手:
「貨車從這裡倒車進來。」
「證婚椅搬到這裡定位。」
負責晚宴餐食的服務人員滾動著五呎桌面,130張餐椅一疊疊地慢慢推到用餐區,再一張張地拉開排列整齊。
午後,開始進行闖關遊戲的笑鬧聲傳進了我的耳廓,看到賓客人數逐漸多了起來,趕緊進到洗手間換脫整理待會兒主持的服儀,洋裝的內襯黏在我汗濕的大腿,拉了拉裙襬走出來,壓根沒注意到珊珊正在直播。
「兩點半準時彩排。」我腦袋裡只有時間對應的流程及預想畫面,邊走邊用著高跟鞋摩擦著我雙腳的蚊子咬痕。
準備進場那一刻,妳疲累的喉嚨正式失了聲,面對突如其來的狀況,我看著妳,日曬泛紅的皮膚、眼底些微的濕潤、一口氣灌下整杯整瓶的水,為了準備許久的承諾而努力著發聲,我快速地決定了幾種可能的狀況組合,和錄影老師們相互備案。
三點五十,終於看著你倆依序進場、證婚、儀式如同我的設計順利進行著。
「不對」,民宿外後方的香蕉園怎麼傳來陣陣割草機聲響。
「嘎~~吱」,正在主持的我依舊自若地鋪陳著該有的橋段氛圍,眼球卻不停地掃描周圍有哪個人可以去制止這天殺的行為,然後我看到其中一位錄影老師翻牆一躍而過的帥氣背影,現場又回到該有的莊重而浪漫。
 
晚宴時刻,點亮了賓客入場的風燈小徑,點亮了用餐區域的串串溫暖,好多賓客甚至婚禮工作人員都響起了驚呼聲:「好美呀」。
沉浸在讚嘆聲裡的我只有五秒,拉回現實片段,夥伴們還在等待著一切是否就著時序進行,我抬頭仰看天空時而飄下的細雨,每一個環節都在跟老天爺賽跑。
八點一刻,最後一道甜品上桌,我環視著賓客臉上的表情、嗅著空氣裡細微的溼度混著食物的香氣、聽著孩子們在草地上奔跑的玩耍聲、觸摸著用力綻放的美麗陸蓮、細緻的花瓣
「深深一鞠躬」。
我一個一個看著美好的夥伴、攝影師、錄影師、音控師、餐食服務團隊,每個人的體力和情緒都在高漲的臨界值,努力成就,我的想像、你們的婚禮。
一度卡關的森林秘境,和新人起初的後山印象相悖,然而婚顧的角色就是依照與會人數、風格設定、動線安排及婚禮預算給予最適當的建議,婚顧的價值亦是以經驗、人脈、時間和背後各種不為人知的祕辛積累而來,所以所以,請容許我最後的任性
恭喜你們攜手踏上「欣的呂程」,所有的美好印象,留在畫面裡與你們分享,文字,就讓我任性的保留給自己,以及美好的所有夥伴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「妳今天最風光呢
「不要再忙那些,快來跟我喝一杯
記憶點停留在洪爸爸過關了的吆喝聲。對,我過關了,但,我還得調度收場呢。
晚間十點一刻,關掉了最後一盞燈光,女孩在森林中相互道聲晚安,準備迎接明晨的太陽。

這是美好的日常。
美好的,婚禮。

完整婚禮影片 | 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
https://vimeo.com/266047553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婚禮顧問/彩妝造型/花藝設計/行銷活動/視覺設計/生活美學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特別感謝:
婚禮攝影-PanJie photography
婚禮錄影-YES先生專業錄影團隊
婚禮造型-Priti makeup studio【Jimmy】
婚禮場地-森林中民宿
(感謝婚禮日所有參與協力幕後工作的你們)

留言

  1. 感謝菲比
    感謝這一對新人
    留給我一段很美的回憶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斯圖亞特海洋莊園,體驗蔚藍海岸的幸福滿溢

【台東戶外婚禮】昆布海灣露營區,雨中的美好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芥菜種會Lucky D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