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朋友-紅色炸彈


「看見妳幸福,我也會幸福著妳的幸福…」

開完公司最新產品的企劃會議,和妳約在住家附近的公園等妳,長椅上擺著喝了半杯的便利咖啡,淡薄如水,實在無法支撐這些天,沒日沒夜的修改趕稿,要不是我結婚在即,大頭應該是不會放人吧…天上的雲飛的老快,空氣裡的濕度,就像我此刻的眼皮,癱軟無力,隨時都會下雨。

遠遠地看到妳,牽著兩頭小毛驢,我們還是依舊這麼默契,不約而同穿了身連衣裙。
「叫Sasa阿姨…」妳說。
小怪物巴眨巴眨的張著眼睛,幾個月不見又大了些,胸前的衣領殘留些污漬,戴著頂黃橘色小帽,幾撮亂髮散落在耳際,紅噗噗的肥臉蛋,就那梨渦的位置和你媽一模一樣。

但我卻想著西方神話裡,那些守護荒山寶藏的矮精靈。

「跟賴皮去那邊溜滑梯…」賴皮是妳養了十年的浪浪,歲月讓他的髖關節負荷不了龐大的身軀,走起路來一跛一跛的,有些吃力。

我拿出手邊的喜餅給妳。
「這可是我試吃了幾十家,還胖了兩公斤,千挑萬選的喔。」我有點得意。
「欸,下週三記得去試穿伴娘服…」
Amanda她們說要辦一個告別單身趴啦,我得先把臭寶哄睡了才能過去…」妳目光直挺挺關注著小怪物,彷彿能從雙眼激出一道光束,劈開他周遭所有的壞分子似的。
「我最近學會了可樂燒豬腳,好吃到不行…」廚房向來都不是妳的強項。
「前幾天看到Joe牽了個新妹經過我們店前…」那是妳的初戀,當然最後換來了近兩個月如遊魂般的妳,分手收場。

多少個白晝,我們像今天這樣閒聊扯淡,毫無邏輯的仰頭大笑,多少個夜裡,我哭得肝腸寸斷,因為那些個不懂珍惜,妳會像貓一樣靜靜地捲曲陪伴,不說一句。滑梯從水泥大象的模樣,換成色彩斑斕的塑膠玩具,公園裡的沙地,鋪上了彈力的軟墊,世界一直一直以不同的樣貌前進,而我們無須畏懼,因為我,有妳。

我看著妳遠去,牽著兩頭小毛驢,陽光灑落在妳白色的連衣裙,母親的慈愛形成了一個巨大無形的泡泡,萬敵不侵。
我看著妳遠去的背影,陽光灑落在妳白色的連衣裙,新嫁娘的喜悅如同聖潔的光輝降臨,讓人炫目神迷。

只要妳幸福,203040的我們,也會幸福著妳的幸福。
Dolce Vita 美好生活整合行銷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lceVitaStudio3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斯圖亞特海洋莊園,體驗蔚藍海岸的幸福滿溢

【台東戶外婚禮】昆布海灣露營區,雨中的美好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芥菜種會Lucky D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