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朋友-畢業典禮


「唧、唧、唧唧唧…」
「唧、唧、唧唧唧…」

惱人的蟬鳴聲,用強迫中獎的方式灌入耳膜。在畢業典禮那天,我特地向公司請了假,搭上最快的一班列車,在校門口向花舖子買了束向日葵,黃澄澄的,很襯妳白皙的臉。

花語是:沉默的愛。

走過川堂,廊上第一間是教官室,那時我們偷偷改短校裙被抓到,還在這洗手槽前半蹲了一小時,妳說妳的O型腿都是教官害的…沒想到,這兩年,過膝的長度反倒流行了起來。沿著教室向前走去,司令台旁的小小花圃,是校狗小黃藏匿骨頭的地方,小黃都成了老黃了,見著我,搖起尾巴哈哈笑著,好像忘了當時我誤把骨頭當垃圾丟棄,他追了我跑了400公尺。跑道旁的圍牆邊,是整排整排紅火的鳳凰木,前幾日連著大雨,打落了不少美麗,倒像是喜慶炮燭燃盡後的滿地泥濘,有些淡淡的哀淒。

妳在禮堂門口朝我揮了揮手,我和老黃一同跑了過去。有幾位女孩三三兩兩圍繞在妳身旁,說著:
「老師,我會想妳…」
「老師,和我們一起去墾丁嘛…」
「老師,到了國外也要給我們寫信喔…」
「老師啊…」

看著她們嘻笑玩鬧著,對未來毫無畏懼,在她們清澈的眼瞳下,看見我們的年輕。不必太糾結於當下,也不必太憂慮未來,當經歷過一些事情的時候,眼前的風景已經和從前不一樣了驪歌的最後一個音符響起,圈住了女孩的情誼,如同我,和妳。

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頑,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。-村上春樹/海邊的卡夫卡

畢業典禮,20、30、40的我們,永無休止的友情。
Dolce Vita 美好生活整合行銷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lceVitaStudio3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斯圖亞特海洋莊園,體驗蔚藍海岸的幸福滿溢

【台東戶外婚禮】昆布海灣露營區,雨中的美好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芥菜種會Lucky Da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