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朋友-女孩的珍珠


不哭,不哭,女孩的眼淚是珍珠…

妳說:「捲毛那個主管老是在快下班時,突然叫我改報表,難道他不知道這要抓資料、重新計算,要花多少時間?」32歲的妳,黑眼圈不用煙燻,手裡不斷攪拌著咖啡棒,工作像無限輪迴的圈。

「新來了一位心機女啊,一下說這個她不會,一下說她不舒服,嗲聲嗲氣地,整天上網摸魚,全辦公室的男人都瞎了眼是吧。」氣急敗壞的,在那個髮絲都黏膩在頸上的八月,連呼吸都感到燒灼般熾熱,那時妳28歲。

「我跟了他這麼多年,沒工作的時候共同吃一個便當,風吹雨淋,陪他騎著摩托車穿梭在大街小巷,現在可好,他說分手就分手?」Kelly近乎嘶吼,眼淚像現在窗外的雨,彷彿再多的鮮奶油都止不住妳心裡的傷口。

妳、妳、妳、妳、妳、妳說…

我憶起剛轉學過來的時候,陌生的環境、考試的壓力,常常讓我躲起來哭泣,鞦韆旁榕樹下的水泥地,像極了後山海岸的氣息。那天午休結束,做了個夢,我沉入很深很深的海底,四周莫名地安靜,飄散著浮游與不明,像極了川端康成筆下的雪國:「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,便是雪國,夜空下一片白茫茫。」而我卻期待著誰會出現在那裏。

然後我看見了妳,瀏海斜斜地掛在臉上,好像這樣就能遮掩青春的膿包反擊,書包跩在肩膀,還有菸頭燙過破損的痕跡,扯著嗓子大喊著:「不哭,我挺妳。」

我挺妳,203040的我們,堅信不移的友情。

Dolce Vita 美好生活整合行銷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olceVitaStudio3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斯圖亞特海洋莊園,體驗蔚藍海岸的幸福滿溢

【台東戶外婚禮】昆布海灣露營區,雨中的美好

【花蓮戶外婚禮】芥菜種會Lucky Day